
想让你们帮我分析一下,该如何做选择。
考个本科出来,比如统招专升本或自考。然后考研吧
不是写要
我自己来更新,我大学考上药学专业了,哈哈
以后要是有什么了解的行情再来回复
泻药
我还是一名学生,咳咳,在这里也是有点自傲来回答你。
先说声对不起,如果我的建议你觉得接受不了或者与你三观起了冲突还请多多原谅。
只是建议作为参考
以下是我的分析
题主说是大专中药专业,这个说实话我是没怎么听说过,一般来说,工作的确难找。介于题主的家庭状况,我想说的是,自己加油吃苦,一边打工一边读书吧,尽量找个工资中等和学校时间岔开的兼职。把2年大专读完混个大专文凭,这样就算毕业凭这个文聘还能有口饭吃。
如果不想吃苦,听从父母意见去亲戚朋友那儿打工一个月7k+,就准备干一辈子吧(我不是那个意思)为什么这么说,在我们这边地区,退学是保留退学前的文聘,也就是说你出来就是个中专。辞掉工作去找新的好工作,工资低一点儿?残酷的告诉你,现在二线城市大部分企业7k+的职位连本科生都不要。要啥,要研究生。
但,现在信息化时代,既然你能来这里提问,说明你还有希望,自媒体这行入门门槛低,但竞争力强,你要是有什么绝活搞一搞火起来也说不定,这样学费搞定,学业也搞定(说实话难度很大,这是我本人美好的希望,能不能实现也不知道)
最后,如果不继续学下去,直接去舅舅那儿上班,不建议辞掉找其他工作,强烈不建议。
以上,请多多包涵
谢邀,我是大专中药学毕业的,毕业后可以去医院中药房,工资低但是铁饭碗,可以进医贸企业卖药,也可以进药企做市场学术或是区域医药代表,两个是不一样的,都挺挣钱的,但是具体想怎样选择,还是看你自己。
至于怎样选择建议题主不要听太多外人建议,做参考就行。因为自己本身的情况只有自己知道,相信题主在学习的过程中对专业肯定对口专业有一定的了解,学肯定是要上到底的。如果做不到边打工边上学,就和父母好好沟通下,或者助学贷款安排下。助学贷款我们这边好像是8000,十年无利息。至于以后是往上考进修,还是去工作还是去当什么网络主播看个人吧。我们说出来建议很简单,但是真做起来可是全看你个人。所以别强求自己,做一个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就行。这个社会饿不死人的!加油
如果现在不上学,你就是初中毕业,你把中专读完,中专学历也完全不够,这个学历在现代社会太低了,真的怕你以后会后悔,也有可能影响你以后工作的长远发展以及婚姻,尽量去读吧,钱以后还可以再赚,但以后想回过头来上学就很难了,这个社会内卷的厉害,你起码读到大专毕业,先工作也可以,然后边工作边提升学历,药学大专也是有出路的,比如去做CRC、医药代表、药店等等,下面举个身边朋友的真实例子,希望能给你点信心。
01.毕业即失业
2016年的那个夏天,我毕业了,由于专升本失败,即将离开待了三年的校园,或许失败是必然的吧,毕竟我也没怎么学习。
我和女友是同一个学校的,她是护理专业,本科四年,我是药学专业,大专三年,她有读研的打算,受她影响,我就选了专升本。
或许是我天生愚钝吧,不是学习的料,最终失利,女友劝我二战,我拒绝了,决定先就业,然后等她毕业。
由于大三一直在备考,也没想过找工作,突然毕业了,也不知道自己能找到什么工作,自己能干些什么工作。
为什么我要学药学啊?而且还是个大专,我能不能找到一个养活自己和女友的工作呢?我不确定,一脸迷茫。
02.初入职场
毕业后我到校外租了房子,每天就是不断的在网上海投简历,不过却鲜有回复的,我也越来越怀疑自己。
眼看着毕业一个月了,兜里的钱却越来越少,也不好意思继续给家里要钱了,必须要尽快找到工作才行,否则真的要睡马路喝西北风了。
我开始频繁地联系已经工作了的同学,恰好有个同学所在的公司要招人,是上一个人跳槽走了,突然空岗了。
同学发给了我一份该公司的详细资料和他通过面试的详细攻略,我认真准备了几天,最后竟然通过了。
对了,是一个俗称小C的工作,CRC-临床研究协调员,月薪2k,实习期三个月,周末单休。
对,就是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工作,我也没有想到,自己能坚持这么久,或许就是因为这份坚持,我才能有今天的所谓的高薪吧。
03.工作一团糟
不就是临床研究协调员吗?协调好研究者和患者就OK了嘛,我没有想到一个看似简单的工作,却真的能让我这样的大男生发狂。
工作环境太差,好多人挤在一个比较小的房间里,背靠背;
工作内容太琐碎,工作量大,需要录入大量数据;
研究者脾气不好,不容易沟通,还经常嫌弃我逻辑性差;
患者沟通起来太费劲,同样的话要讲好多遍才能记住;
小C真的地位太低下,随便一个护士都能把你喝来喝去;
……
难道我真的不适合这份工作?大学白读了吗?还是说我能力不够?我又陷入了对自己的深深怀疑。
直接领导也开始点我,因为团队业绩不好,她被大领导骂了,说要对我们新人进行末位淘汰制,因为我是团队里做的最差的,真的太崩溃了。
04.分手
工作的不顺,让我整天忙的焦头烂额,心情糟透了,在女朋友面前我整天抱怨这个抱怨那个,也顾不上她的感受。
或许,她对我也失望了吧,专升本没考上,劝我二战我又不愿意。
毕竟,本科毕业后,她是要读研甚至读博的,我们不在一个层面上。
面对工作上的不顺,我只会抱怨,而不去寻找原因和解决办法。
那年的十月一假期,她约我在学校的食堂见面,提出了分手。
我清楚的记得是假期的最后一天,她表情平静,简单说了句我们分手吧,我却感觉晴天霹雳一样,当时直接傻了。
当时我还记恨她,觉得她看不起我,嫌我没本事,要学历没学历,工作也做不好,嫌她势利眼。
现在想来,我们两个都没错,或许我们真的不是一路人,分手也间接成就了我,它让我不断的努力,不断的前进,死磕到底。
05.转正
分手令我低迷了很久,直接领导发现了我的心不在焉,她找我谈了很久,以一个过来人的口吻跟我说了很多。
她把我骂醒了,要想别人看得起你,你得自己争气。
恋爱不是施舍来的,是靠自己努力换来的。
现在的你再不振作,失去的不只是女朋友,还有眼前的工作。
一语惊醒梦中人,我开始擦干泪水,劝自己要坚强,要让她以后后悔。
除了生活上的关心和鼓励,直接领导也开始在工作上给予我更多的帮助,我也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去。
经过努力,我顺利通过考核期,转正了。
以后的日子里,我的生活完全被工作所填满,其他什么也没有,我只想成功,多挣钱,向世界证明自己。
06.升职加薪
在领导的帮助下,我很快理顺了工作内容和一些注意事项,并在日常工作中总结了许多提高工作效率的技巧和新人要避开的坑。
能力:沟通能力要强;细心/耐心;责任心强;抗压力强;应变能力强;
技巧:熟读方案;学习和项目有关的疾病知识;养成写备忘录的习惯;和研究者、受试者建立良好的关系;今日事今日毕;
……
一切都已步入正轨,接下来就是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死磕到底。
后面就是一路披荆斩棘,开启了打怪升级模式,工资也不断上涨。
一年时间,CRCI→CRCII,工资2k→7k;
二年时间,CRCII→SCRCI,工资7k→12k;
一年时间,SCRCI→SCRCII,工资12k→18k;
07.跳槽
从小白到SCRCII我用了四年多,发现自己还真的挺适合这份工作的,遥想当年还怀疑自己,真是好笑。
不过,我能成长这么快,真的要感谢那个直接领导姐姐,是她不厌其烦的一路帮助我,或许她就是我的一个贵人吧。
在这个公司又待了一年多,考虑平台有限,晋升空间饱和,恰逢有猎头来挖人,就果断选择了跳槽。
给的岗位是管理,要带一个几十人的团队,薪酬也很诱人,月薪40k,这个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。
当然了,老板给你开这么高的工资,你要给他创造十倍甚至百倍的价值才行。
工作的压力是真的非常的大,但我相信自己可以。
做成一件事很容易,但同一类事坚持一直成功的做下去却很难。
这就是我,一个普通的药学大专毕业生,用了六年,实现了从2k到40k的转变,不要羡慕我,如果是你,也可以。
还等什么呢,千里之行始于足下,有想法要敢于去尝试,行动了可能会成功,不行动,永远不会成功。
写在最后:
他是一名普通的CRC从业者,经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逆袭,由于经常去我们医院,接触的多了,慢慢成了朋友。
我将对他的采访进行了梳理写成了本文,不是为了说明CRC多么好,只是想给药学人,尤其是低学历的药学人一剂强心针。
除了CRC,像医药代表、药店等许多岗位,低学历的药学人都可以考虑,只要方法得当,肯努力,你也可以实现自己的逆袭。
苦心人,天不负;做成一件事简单,难的是一直做下去。欢迎广大药学人员加[红心]交流群,交流内容:药学就业、药学考研、执业药师、职称药师、药学考编考公、药学科普等,入群方式:添加作者[红心]号 916186934 备注:知乎,加油,药学人!!!
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
与考生自由互动、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、解答。
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
随时获取自考政策、通知、公告以及学习资料、学习方法、教程。
声明:本站为重庆自学考试交流网站,近期自学考试动态请各位考生以省教育考试院、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。
本站地址:重庆市九龙坡区歇台子党校4楼 咨询电话: 023-68637899 网站地图
Copyright © 2018-2021 重庆自考助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.丨 版权所有: 重庆蔚来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