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经是大专学历,最近想提升本科,但是40了,还真的有必要吗?
40岁了还是有必要提升一下自己的学历的。

个人认为本科只是起点,40岁不是一个很大的年龄,但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尴尬的年龄。
俗话说活动老,学到老嘛。建议您可以先升本科,然后在考一个研究生。最好是全日制的那种研究生。
40岁了已经有了一定的人生阅历,也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。如果您考上了全日制的研究生(最好是985院校的),您会有一众学弟学妹,他们会成为你人生道路上的朋友、合伙人或员工。
有了较高的学历、丰富的阅历和经济基础,相信您以后在创业的道路上会越飞越高,成功的机率也会越大的。
相信自己,乾坤未定,你我皆是黑马!!!
大试界,是专门研究各类有含金量考试的,在成人考学也有深入的研究。我可以给你很有价值的参考。
博子的建议是:40岁了,如果工作还是需要学历的话,不要再通过自考这个比较折磨人的途径获得学历,可以选择成考,函授,电大这三个渠道来达到提高学历的目的。如果想要通过自考提高学历找工作已经不现实了。
给出这个建议的理由如下:
大家都知道自考属于宽进严出的考试制度,虽然大部分人都可以参加自考,但是考下来的过程却比较艰辛。
40岁的年龄考自考相对更加吃力一些,需要一定的记忆,和考试的答题能力,将一些专业课程一门一门的考过,属实不易。
在四大成人获取学历的渠道中,一般成考,函授,电大这三个渠道,难度要远远低于自考,成考主要是入学稍微努力一下,基本上都能过线,函授电大就更加简单了,属于宽进宽出。
一般40岁来提高学历,主要目的就是评职称,或者是升职加薪,或者是考一些注册类的从业资格证书。
基于这两方面要求的学历,对于是否是全日制没有明确的要求,对于是否是自考学历也没有明确的要求。
评职称和升职加薪,仅仅是一个本科学历就够用了,所以我建议你选择自考,函授,电大用一年到两年的时间获得你的本科学历。
40岁的时候,只要工作用的到,还是建议提高学历的,只是可以不通过自考这个途径获得。
如果想要通过提高学历找工作,不太现实。仅仅是为了一个学历面子上好看,也没有用处,那就别考了。
希望我的建议能够帮助更多40岁还需要继续学习,提高学历的朋友。也欢迎大家关注我,祝大家逢考必过。
可以选择国际MBA,无需参加考试,通过资质审核入学,在提升学历的同时结交高质量的人脉资源 ,开拓视野,学习系统的管理知识,可做留服认证,等同于国内双证。
任何时候提升自己都不是坏事,当然顺便能赚钱就更好了
如果有想法,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这个事情,提升学历是一件好事情,同时会使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也会有提高,接触的人和眼界也会不一样,祝你成功!
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
与考生自由互动、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、解答。
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
随时获取自考政策、通知、公告以及学习资料、学习方法、教程。
声明:本站为重庆自学考试交流网站,近期自学考试动态请各位考生以省教育考试院、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。
本站地址:重庆市九龙坡区歇台子党校4楼 咨询电话: 023-68637899 网站地图
Copyright © 2018-2021 重庆自考助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.丨 版权所有: 重庆蔚来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